close
台北國際書展今天(7日)舉行了一場溫馨的「鄭問鐵粉」座談會,分享已逝漫畫家鄭問的畫技與生活,由鄭問故宮大展策展人鍾孟舜擔任主講人。提到鄭問的成就,他表示:「很多人跟我說故宮展是鄭問的最高點,但我認為這是他的起點,也許兩百年後他漫畫家的身分被遺忘時,他的藝術定位才開始。」



鄭問去年三月因心肌梗塞過世,讓漫畫迷心痛,在各界努力下,鄭問成為全世界第一位進入故宮展覽的漫畫家。座談會上,鄭問粉絲與鍾孟舜互動踴躍,由於此次故宮展並沒有展出鄭問的出道作品《戰士黑豹》,就有人反映:「雖然鄭問老師曾說他對《戰士黑豹》不是很滿意,但鄭問的整個輪廓如果少了這一塊,會不太完整。」

鍾孟舜對此表示「我也很掙扎」,畢竟是鄭問的第一部作品,有一定的歷史意義。但他笑說:「鄭老師曾對我說『誰看過戰士黑豹,我就要滅口。』」他坦承鄭問的確對《戰士黑豹》不甚滿意,「他都這樣講了,那我還是不展好了。」另外有粉絲問鄭問最愛自己的哪張畫,鍾孟舜則說,「他有簽名就是他喜歡的,你看他的書就知道,他很少簽名。」可看出鄭問對自我畫作的高標準檢視。

另外也有粉絲說:「鄭問不是只有畫功,只用畫功來呈現他的外貌是一種很可惜的評價,他不斷努力把人文的東西帶進來,讓我們覺得人生、漫畫也是在虛實之間,他多少應證我們現存的環境。」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鄭問故宮展】 早鳥票2月7日起跑! 五大展區曝光 展出250張畫作原稿
【鄭問故宮展】打造《阿鼻劍》何勿生兩公尺雕像 讓漫畫迷打卡
【鄭問故宮展】全球首位漫畫家進故宮!6/16開展 2/7早鳥票起跑
【鄭問故宮展】全球兩百名漫畫家參與剪綵 夏目漱石孫子也會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vf37oj5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